He Had a Secret(1)

大概是一个老邓被算计得面对自己
猜想今后他们怎么毁掉血誓的故事
【GGAD不拆】

【三章完,酌情阅读,FB2后设】

【来源“老格真的会这么容易把东西还回去吗”此梗】

【梦中梦+后期大概首次尝试的意识流】

①热情奏鸣曲

你会怎样选择呢?

邓布利多……我的爱人?

——

  是五个小时前他躺下的地方,窗边银白的月光倾洒下来,镜子中映出一张更苍白的脸。

  阿不思·邓布利多沉默着盯住镜中自己的面孔。一张死气沉沉的中年模样,甚至看得到眼底的阴翳。那是幻想。他警告自己,不能把思维投到那个领域,否则你永没法抽身。

  一双手轻柔地搭上他的肩头,隔着衬衫感受到那掌心的冰凉。

  吐气声在他耳畔。

  “告诉我,阿不思?”

  刹那间,阿不思只觉得浑身血液冻结,数以亿计的魔力在身体内乱窜,找不到出口般横冲直撞,他压下恐惧,用一种愤怒的声音大喊:

  “从我的脑子中滚出去!”

  周身镜像破碎,化为尘粉却不落地,晶莹的粉末绕在他身边飞舞,看上去诡异又美丽非常。逐渐,它们重重包裹住他,视线由到明到暗。——他终于醒了过来。

  阿不思不确定地虚了虚眼,视线定焦在书柜一具半身雅典娜上。

  哦,我是在办公室。他后知后觉想起来,随即手指碰到了一个温热的小物件。如潮水的记忆铺天盖地涌来,他脸色然转暗。

  平日里和善的黑魔法教投只想大爆粗口,狠狠骂那狗娘养的家伙!这一定是故意的!梅林在上,我为什么不做防备?阿不思仿佛能看见千里之外那个得意的嘴脸,即使这幅模样基准只来自这年不间断的报纸画面。

  他深深地呼吸了一口这份来自寂静夜晚的空气,直到胸口不再冒火气,才站起身,将手中的东西揣进外衣口袋,向外面走去。

十二小时前

  纽特喝完最后一口杯中的咖啡。

  他苦着脸抱怨:“教授,您怎么喝得越来越甜了?您知道狸獾的口味也是这样吗?”

  阿不思挑了挑眉,朝自乙那杯丢了个无声燃烧咒,待它冒起热气后才端到嘴边。“你应该加热它,凉咖啡是挺腻人的。”

  “还不是凉或热的问题——算了——教授,我想我们需要谈一下,关于格林德沃。”组特正了正脸色,背也稍微挺直了些。“刚才在外面我怕有监听咒,才没有发问,您之前的说的只有我,是因为那个吗?”

  他用手着桌子上的吊坠。

  阿不思点了点头,笑道:“你看到的第一眼就猜到了不是吗?”我果然没看错你,赫奇帕奇敏锐的观察力。他在心里感叹,然后注视着面前年轻人疑惑的眼睛。“实话说现在我也许办不到,纽特,事情不是你想的这么简单。”

  纽持只觉得那笑容中含着苦涩,于是他理智地停止了即将说出的问题:你们曾经是什么关系。他暗想:或许他有一天会亲口告诉我。只是纽特仍隐隐感到不大舒服,大概是交手两次声名狼藉的通缉犯与自己最敬重的教授有不为人知的故事,那种心塞的感受。

  “这一届新生中有一个孩子很喜爱动物,像你一样。你们想见个面吗?”阿不思拍拍手臂,走吧,就当这几天在看霍格沃兹度假。”

  “等等!——教授,忒修斯托我的您道个歉!”纽特提起箱子,快步跟上他。

  “礼貌的男孩。当然,你们都是。”

  桌上那杯咖啡转凉。

  阿不思送纽特走到了曾经他经常单呆的阁楼,多年无人光临,大概已经蒙一层薄薄的灰。

  他礼貌地止步在楼下。

  “我想你可能会先到这里,再见,明下午欢迎来办公室,我会准备下午茶。“阿不思微笑着说,向他挤了挤眼睛——他看到楼梯间隐隐的黑发女子,“祝你有个愉快的下午,纽特。”

  他一个人又走了回去。

  阿不思把玩着链子上拴的吊坠,目光阴沉。丁点儿不见刚才的轻松愉悦。他几乎敢确定它来到自已手上不是偶然。它虽然看上去小小的一个,但谁都明白那无坚不催,几乎是个定时炸弹。引信分别牵在两个分别的人手中,只有同时点燃火星,才会爆发出惊人威力。

  他将办公室厚厚的拖地窗帘严密地拉过,又施了个防窃听咒,然后才在椅子上坐下。

  “原形立现——”阿不思轻声念道,魔杖微微点动,吊坠却无变化。

  “我只尝试一次。”他自言自话。“过去重现——”这次是明亮的红光从杖头射出。

  烟雾缓缓飘起,汇成一幅模糊画面:拥挤人群、飞跃马车,甚至见到了纽特,最后定格在霍格沃兹全景上,直至消散。

  红光消失。

  与此同时,他精神宫殿骤然打开。

  阿不思伫立在高高的城楼外,抬头仰望这座宏伟的建筑。大门是维多利亚时期的风格,此刻犹如伊甸园的红苹果,诱惑着夏娃伸手拮取。阿不思不由捏紧了魔杖,推开虚掩的大门。

  安静,沉默。

  脚步声回荡。

  一盏油灯点亮,悬挂在前方。

  身后大门轰然关闭,壁灯依次点燃,城堡深处奏鸣的乐曲与不知何处传来的哀鸣声融合,汇成一首奇异的交响曲。伴随着交响曲的进行,他一步步向里走。

  阿不思忽视掉身堂皇的装饰,直直锁定不远处的黑色身影。

  那是他自己。

  “叩叩——”

  敲门声使他惊醒。

  “啊…梅林。”

  阿不思发现自己伏趴在书桌上,脸颊磕在笔记本边缘,手中还握着魔杖。

  “叩叩——”

  不是敲门声,而是窗户那边传来的敲击声。

  他捏了捏眉心,起身拉开窗帘:一只猫头鹰用力啄着玻璃,琥珀色的眼眸直盯着他。他打开窗,猫头鹰尖唳一声,飞进来停到他肩上。

  “好姑娘。”阿不思从她腿上解下信。

  漂亮的羊皮纸。他漫不经心地想,猜测是谁寄的信。

  一股仿佛来自森林深处的松脂气味从展开的纸张上传来,唤醒了他脑中部份似乎不愉悦的记忆。纸张上只有短短一行字,用漂亮的花体字写着:

  我在你身后。

评论 ( 2 )
热度 ( 47 )

© Qsur | Powered by LOFTER